Yestar艺星整形
当前位置:上海艺星整形医院 > 整形美容 > 鼻部 > 隆鼻 > 内容

隆鼻术后护理大科普

作者: 艺星整形 文章来源: 上海艺星整形医院 更新时间: 2018-09-15 10:45:36
  鼻子不好看

  可能整张脸都废啦

  为此有些人一窝蜂去整鼻子

  打玻尿酸咯

  垫硅胶咯

  反正就是想尽各种办法

  包括某宝上出现的“网红美鼻神器”

  今天,我们给大家普及一下假体隆鼻手术的术后注意事项

  假体隆鼻手术术后前10天的护理细节

  术后1天

  一般假体隆鼻手术后会有少量的血液渗出,可以自己用消毒的酒精绵擦掉,在手术之后3小时左右,伤口就会会停止渗血。

  如果伤口周围有血痂出现,可以在24小时内用百分之三的双氧水进行轻洗,然后再用生理盐水再一次的轻洗一遍,然后涂上少量的抗生素类药物,等你的伤口进行自动的愈合,

  这个时候千万不要心急,要淡定;

  术后2-3天

  这段时间会是最肿的时候,所以,要做好心理准备,保持心态,不要慌张;

  这两天你的鼻子和面部都会肿胀得越来越明显,外鼻形态轮廓不清。

  而且肿胀的面部可能显得十分难看,这都是正常现象,不要以为自己就失败了。

  心急吃不到热豆腐,只需要好好休息,耐心等待消肿,不要擅自热敷,不要擅自用手去摸鼻子,容易造成感染;

  术后3-5天

  这段时间内肿胀会有所消退,但是也有部分人依然肿胀,所以,也不必惊慌。

  在双眼周围瘀血区颜色逐渐由红转黄,鼻尖、鼻背部仍不适应感。可以不用一直躺在床上,可做一些简单的活动,保持良好的心情,等待拆线;

  术后5-10天

  拆线后鼻部的肿胀会慢慢消退,面部瘀血也会被消散,但鼻形还不是很自然,鼻背、鼻尖皮肤发亮。

  伤口已完全愈合,无疼痛感,这段时间可以恢复平常的工作,学习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