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star艺星整形

招风耳手术的术后护理

作者: 艺星整形 文章来源: 上海艺星整形医院 更新时间: 2013-03-09 11:32:14

  美容医院医生介绍:招风耳是一种常见的先天性耳廓畸形,一般认为是由于胚胎期耳轮形成不全或耳甲软骨发育形成的。这两部分畸形可能单独存在,也可能同时发生。矫正的方法一般是手术法,对医生的操作要求比较高,另外招风耳手术的术后护理也很重要。
 

 


  
  招风耳双侧性较多见,但两侧畸形程度有差异。通常在其父母兄妹中亦能发现同样畸形。为了不影响儿童正常心理发展,一般可在5-6岁时即可手术。此时,耳廓仅与成人相差数毫米,手术对其发育影响不大,双侧耳廓整形宜在一次手术中完成
  
  在几个小时的手术中,患者通常要来回翻身。儿童术后留院观察,等待全麻完全恢复。一个月内要停止任何影响耳朵折叠的活动。成年人可在术后5天恢复工作。儿童可于一周后上学,但要注意避免体育活动。可请老师对孩子关照数周。
  
  术后患者头部马上用大量敷料和绷带包扎,以保证塑形和愈合。数日内耳部有轻度跳痛或疼痛,可服用止疼药控制。数日后,将臃肿的敷料去除,并用少许绷带包扎。此时要遵从医嘱执行。缝线通常一周拆除。
  
  招风耳手术的术后护理是不容忽视的问题,当然手术过程更是重中之重,所以选择一个专业的耳部整形医院很重要,只有选择了可靠的医院,才有可能选择可靠的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