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star艺星整形

最全面的黄褐斑形成原因分析,斑治不好是有原因的

作者: 艺星整形 文章来源: 上海艺星整形医院 更新时间: 2018-02-07 15:53:05

  黄褐斑的出现,让很多原本养尊处优、皮肤白皙的女性遭受到了严重的“迫害”。因此,她们却为此变得没有自信、甚至变得抑郁自卑。面对这可恶的黄褐斑真的只能看着它飞扬跋扈了吗?要想彻底的消灭它,我们就应该先了解它形成的原因是什么?下面就一起来看看!

黄褐斑

  黄褐斑是一种常见的面部色素沉着病,主要特征为淡黄色、深黄色或褐色,呈片状,边缘不清晰。中青年女性是黄褐斑所钟爱的人群。

  黄褐斑的形成原因有哪些?

  一、不做好防晒措施

  当大量的紫外线直接辐射人体皮肤时,为了避免皮肤细胞被氧化,人体分泌出大量黑色素来保护,从而导致色素沉淀形成黑斑。

  二、怀孕期间

  孕妇也经常出现黄褐斑。怀孕后胎盘分泌雄孕激素增多引起黄褐斑,产后体内雄孕激素分泌正常后,大部分人的黄褐斑会慢慢减轻或消失。

  三、内分泌失调

  这也不难理解,女性的生理特质容易造成体内雌激素变化,如内分泌失调、女性妊娠期、月经周期紊乱、性生活不协调等。雌激素过多,会解除谷胱甘肽或硫氢基对酪氨酸酶的抑制作用,黑色素乘机增长,最终产生显眼的黄褐斑。

黄褐斑的形成原因有哪些

  四、滥用化妆品

  一些伪劣化妆品中含有的有害成分如防腐剂、杀菌剂、金属、色素和香料等,长时间积累起来的有害成分可导致一系列皮肤病,黄褐斑就是其中的一种。

  五、不良的情绪

  心理压力大、精神不振、情绪低落(忧郁)、烦躁易怒等不良情绪,会影响到荷尔蒙的分泌,从而引发黄褐斑;当出现黄褐斑后,人的情绪变化会更加严重,如此恶性循环,病情就更加严重了。所以,爱笑的人会更美!一点都没错。

  黄褐斑如何治疗

  1、面膜:自制面膜,一般的可以做,但是成效不大,如果需要的过程复杂,较好放弃,因为有时候使用不当,容易过敏。

  2、手术:激光有风险,激光是把脸上的皮烧灼,把浅层的黑色素给消融掉,但是无法去除深层的黑色素,而且是手术一般做完,就必须要好好保养,不然反弹的机率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