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star艺星整形

招风耳矫正术及术后并发症处理

作者: 艺星整形 文章来源: 上海艺星整形医院 更新时间: 2013-03-09 11:32:14

招风耳多为先天性畸形,对孩子的容貌甚至心理都有很大的影响,及时进行招风耳矫正有助于帮助孩子避免心理伤害,为此,上海艺星整形美容医生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招风耳矫正术及术后并发症处理!

招风耳矫正术及术后并发症处理一:招风耳矫正手术方法

一种方法是外科医师在耳后作一小切口显露耳软骨,然后雕刻软骨,将其弯向后方,靠近头颅。现在多应用可吸收缝线缝合,以维持耳朵形状。有时,医师要去除一块软骨,以便手术结束后耳朵的皱折看起来更自然。

另外一种技术在耳后作类似切口。切除部分皮肤,用缝线固定耳软骨,使其保持折叠,不切除软骨。

大部分患者术后在耳后留下一条不显眼的瘢痕,随时间逐渐消退。即使一只耳朵突出,也常常作两侧耳手术,以便更为平衡。

招风耳整形术通常需要2-3小时,较复杂的手术时间较长,所用技术取决于病情。

招风耳矫正术及术后并发症处理二:招风耳矫正术的并发症处理方法

1感染:为招风耳手术严重的并发症。轻者,影响美容效果,严重的则发生全耳廓软骨膜炎,使耳廓坏死畸形,后果严重。 预防对策:为预防招风耳术后感染并发症,一定要在术前、术中、术后加强抗炎症措施。尤其是术后耳廓部分血肿如果处理不当,可继发感染使手术效果全功尽弃。

2矫正后耳廓两侧不对称:多由于术前设计有误,以致缝合后耳廓两侧不对称。 防止对策:

术前对耳廓外形做全面分析,制定合适的设计方案,手术时严密观察,手术后定期随访。

对已发生者,可矫正不足一侧,可于术后1年施行二次手术矫正。

招风耳对很多人来说都是一个难以忽略的缺陷,上海艺星整形美容医生建议大家要及时为孩子进行招风耳矫正,帮助孩子及时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