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star艺星整形

隐耳矫正术 放飞美丽心情

作者: 艺星整形 文章来源: 上海艺星整形医院 更新时间: 2013-03-13 16:40:40

   隐耳这个问题是让很多父母比较头疼的,因为这种先天性的耳部发育畸形不仅是对自己的孩子的外貌产生印象,而且会在孩子的心理发育尚留下阴影。那么,能不能通过手术来进行矫正呢?上海艺星整形美容医院的耳部整形医生表示,这是可以的,现在的隐耳矫正术就是专门对隐耳畸形的修复手术。

  什么是隐耳?

  艺星耳部整形医生介绍说,隐耳主要表现为耳廓上部皮肤量不足。因此手术原则主要是将此处皮肤切开,使埋入皮下的耳廓软骨充分显露出来,由此产生的创面应用游离皮片移植或局部皮瓣转移等方法覆盖。重度隐耳求美者的耳廓软骨亦常发育不良,或合并有其他畸形,所以也应进行适当矫正。

  隐耳又称埋没耳、袋耳,为耳廓的一种先天性发育畸形。主要表现为耳廓上半部埋入于颞部头皮的皮下,无明显的耳后沟:如用手指向外拉耳廓上部则能显露出耳廓的全貌。隐耳畸形在日本人中发生较多,中国人较少见。在欧美则罕见,畸形以男性居多,男女之比约为2:1,右侧多见,右左之比为2:1,双侧畸形者约占40%左右。

  隐耳矫正术的适应症:

  隐耳除对容貌产生一定影响外,由于耳廓上部埋入皮下,无耳颅沟,因此,求美者无法戴眼镜,淋浴时水亦流入耳道内给生活带来不便,应及早治疗。1岁以内的婴儿可试行非手术疗法,即可按患儿耳廓上部的形状制做特殊的矫正装置。然后,将其固定于耳廓上部,使其保持牵拉状态,使该处紧张的皮肤逐渐松弛,显露出耳廓外形。1岁以后则宜手术治疗。成年人要求矫正者一般皆可手术,儿童宜在全麻下手术,双侧者一次手术完成。

  隐耳矫正术的禁忌症:

  耳部有溃疡者应治疗后手术,体弱的老年求美者应慎重。

  术后处理:

  常规应用抗菌素3-5天,用皮瓣法手术后一周左右拆线,用皮瓣加植皮法手术后12天拆线,术后短期内不应受到外力的冲击。

  通过上述的介绍,相信你对隐耳矫正手术已经有所了解了。为了你的健康与美丽,请选择正规的整形医院进行隐耳矫正手术。如您还有疑问或想了解更多,可直接或拨打艺星医生热线:400-060-1992。